背锅侠

耳骨钉(上)

(纯剧情,无paipai)

  女孩偷偷的打开家门,一溜烟就跑回了屋子里面,男人听到家门开锁的声音,就从书房里出来查看,没看到女孩的身影,径直走向卧室,打开房门,询问道:“你不是和你那个“破镜重圆”的闺蜜出去逛街了吗?怎么回来地这么早,才四点半,我以为你会在外面玩吃完晚饭才回来。”女孩的声音从梳妆台那边传来:“她妈妈给她打电话,好像是有点事,她就回去了,我觉得自己一个人逛没意思就回家了。”


  “这样啊,你在梳妆台那干啥呢?”


  “我打算把妆卸了。”


  “那行,你晚上想吃什么,我给你做。”


  “都可以吧,只要是你做的,我都吃。”


  男人笑着,退出了卧室,说道:“那行,我看看冰箱里有啥菜,随便弄点吧。”


  女孩回答道:“可以啊”


  女孩在卧室里沉醉于自己新打得耳骨钉,幻想着自己戴上耳线的样子,不禁笑出了声,全然没有想过被男人发现自己阳奉阴违的后果。


  厨房里男人游刃有余的操控着铲子,锅里做着女孩喜欢的回锅肉,不一会儿,几道佳肴摆上餐桌,男人喊到:“宝贝儿,出来吃饭了,我做你喜欢的回锅肉。”此时,女孩正在玲琅满目的耳线中挑选的不亦乐乎,男人的声音将她拉回了现实,女孩慌忙地将头发披散下来,盖住了耳朵,连忙往外走去,边走边说道:“好,马上啊。”

餐桌上,男人问道:“我记得你回来的时候不是马尾吗,怎么把头发散下来了?”女孩装作没听见,答非所问的说:“哇哦,你的厨艺越来越好了呢”

男人又重复了一变刚才的问题,女孩按住心神回答道:“我回来的时候觉得头皮有点疼,就放下来了。”男人说:“嗯嗯,吃饭呢,找个皮筋把头发绑起来吧,小心头发吃嘴里。”女孩强装镇定,稳住声音说:“先吃饭嘛,没事的。”男人就没在意,就不再提起绑头发的事。


  一顿晚餐就在女孩的掩护中安然度过。


  晚上睡觉的时候,男人躺在床上,女孩在化妆台上摆弄着自己的化妆品,男人百无聊赖地翻着朋友圈,不小心翻到了自家小孩那个闺蜜的朋友圈,说起这个微信的由来,还又是一把辛酸泪,看着那边朋友圈,映入眼帘地是两个漂亮的小姑娘对着镜头比耶,红红红的耳朵很难让人不注意到,在殷红的耳朵上,银色的耳钉格外耀眼,男人此时才发觉晚饭时女孩的异常,男人做了好几遍深呼吸,压下自己的脾气,喊道:“小孩儿,你过来,我问一点事儿。”


  女孩走了到男人身边,全然不知危险的来临。

女孩到床边顺势坐到床边,开口问道:“咋啦?”

男人问:“你今天出去干嘛了,有干坏事吗?”

女孩的心砰砰的跳个不停,但这时候生物趋利避害的本能就表现的淋漓尽致,女孩急忙回答:“咋能啊,我怎么会办坏事呢,我可是个好孩子。下午去去逛了逛了饰品店,买了点吃的,然后就回家了。”很好,男人刚压下去的怒火又蹭的一下冒起,严肃的问道:“我在问你一遍,你真的没有干啥坏事吧?”女孩仍然死鸭子嘴硬,打死不说,以沉默来回答,男人看着女孩这副模样,猜到女孩断然不会说实话了,就直接把手机拿出来给女孩看,女孩看到闺蜜的那条朋友圈,心都快凉了,男人没有给女孩开口解释的机会,直接说到:“你之前给我说这个事情的时候,我是不是说过,不可以,谁给你的胆子阳奉阴违?!”女孩的大脑一片空白,不知所措,男人大声吼道:“我说过没有!”女孩吓得点了点头,结结巴巴的说:“说,说过的。”男人伸手将女孩的头发别到耳朵后,看到耳朵上的耳钉,又生气又心疼,问道:“你咋想的啊,花钱买罪受吗,以后要是发炎,出现耳骨增生的情况,你说该怎么办?”


  女孩被吓得眼眶红红的,坐在那里一个劲儿的抽泣,平静了一会儿开口说道:“对不起,我本来没想打的,但是我下午逛饰品店,看到有好多小姑娘在打,而且老板也说,说不疼不痒,一下子就好了,打上之后也不用担心啥的,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戴好看的耳线了,我就,就昏了头了,我,我不知道有这么麻烦的,对不起嘛,我错了,不要生气了。”


  男人看着女孩不争气的模样,开口说道:“摘下来吧,你别想着戴什么耳线,等它自己长好,要是发炎有你好受的。”


  女孩点了点头,男人将耳钉拿了下来,顺手扔到了垃圾桶里。


  男人再次开口说道:“你不要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,明天上午写份检讨,下午就去书房跪着吧。”女孩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,乖乖的点了点头。


  “今天太晚了,上床睡觉吧,明天再收拾你。”


  女孩乖巧的躺在男人的怀里。


  “嗯”


  一夜女孩都在想明天自己的命运,但是敌不过睡意,胆战心惊地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 

  等女孩睡着后,男人悄悄地起身,从医药箱里拿出碘伏和棉签,轻轻的给女孩的耳朵涂抹,弄好一切后,男人才上床睡觉。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